罗杀方程式

谁给我整迷宫

小事 8

 


 

 

 

周二,圣翔中学,校委办公室。

“痛心疾首啊…”八云主任在会议室前踱来踱去,“伤风败俗啊…”

她忽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丧尽天良!!”

拍完桌子她无力地扶住额头,“最近,早恋的娃实在是太多了!”

老师们在下面窃窃私语了一阵子,走驼老师抿了一口茶,“没必要发那么大火吧…”

“有必要!!”八云主任义正辞严,“之前的主管会议,校长严厉批评了高二年级的男女早恋现象!竟然有孩子明目张胆地在宿舍楼底下亲嘴儿!”

坐在末尾的男老师忽然笑出了声,八云主任眉峰一振,冷冷地看了过去,“还笑!你们班的远山!天天骚扰二班那个西条!运动会那次我就不说了,之前还送玫瑰花,天天去班里面堵人!就恨不得摆蜡烛告白了!西条那可是冲清华的料子!谁耽误的起?!”

“那人家也看不上他啊…”男老师委屈巴巴地瘪嘴。

“老师们,这种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八云主任双手按在桌子上,威压扑面而来,“学校要办国家重点班,上面下来了指标,得有六十个985,十个清北复交才给批。这批高二的娃这么皮,再这样下去,我们没法完成既定目标,所以必须行动起来。”

“之前不是抓过好一阵子么?难道没效果?”走驼老师举起手。

说到这里八云主任就气不打一处来。明面上和这帮兔崽子斗智斗勇是她从业生涯以来最大的挫折!也是最大的污点!

“你们忘记了两周前的惨痛教训么?”她继续痛心疾首,“我和中泽老师天天在小树林和食堂里严防死守,结果呢?结果呢?!他们竟然贿赂小卖部老板,把阵地转移到了学校早就封死的后门那里!所以我们要制定周密的作战计划!”说到激动处八云主任有些口干舌燥,喝下一大口茶水,“我把它命名为鸳鸯陷阱!”

这什么鬼名字…走驼老师默默吐槽。

八云稳稳地坐下来,双手交叉,抵住额头,“请诸君拿出纸笔,接下来说的每一句话都不能放过,作为行动指导,切记不要外传。那帮崽子鬼精鬼精的,万一泄露,将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于是乎…

“中泽你去堵前门!就一条路!”

操场里黑灯瞎火,小姑娘慌张中跌了一跤,男孩背起她就跑。中泽老师一把脱下校服拔腿就追;与此同时,走驼老师慢悠悠地从阴影中现身,默默分开了一对亲的难舍难分的小情侣;理科班的男老师狞笑着拍住男同学的肩膀…

当晚,一批风风火火的值班老师化身反侦察高手,分别从食堂、小树林、操场乃至宿舍天台死角捉住了八对情侣,雷霆之势宛如扫黄大队重现江湖。

第二天私下批评,集体写检查,学生情侣战战兢兢面如败狗,单身狗看热闹不嫌事大,小崽子们节节败退,毫无胜算。

首战告捷。

 

 

周五。

小光趿拉着拖鞋走向教室,她发现今天的宿舍楼异常安静,躲在楼缝里打啵的小情侣都跑得无影无踪,野猫趴在垃圾桶上吃鸡骨头吃得浑然忘我。

见鬼了?

走到小卖部前,小光这才想起真昼让她买修正带,拿了东西准备付钱,她忽然瞥见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无声地驶停,老板把零钱找给她也没见车里下来人。

她狐疑地贴着车子绕了一圈,车窗都贴上了一层膜,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外面看不见里面的情况。她警惕起来,最近真昼神神秘秘地告诉她,女生宿舍楼外总有一个裸男甩着膀子晃荡,怕不是哪里来的变态…小光的脸几乎要贴到驾驶座车窗上时,真昼叫住了她。

“小光!”

“嗯?”她懒洋洋地直起身子。

“东西买好了吗?”

“给你。”小光把修正带递过去,“自习?”

“我还没吃饭呢,”真昼背着双手,方口皮鞋羞怯地蹭着地面,她抬起头笑笑,“陪我去吃炒粉嘛…”

“去。”小光大步一迈。

“等一下,嘴没擦干净…”真昼拉住她的手腕,掏出餐巾纸在这大龄儿童的嘴上抹了一把,小光一开始有些嫌弃地避开,最后在对方严厉的审视下乖乖把嘴伸了过去,让人家擦完。

“走吧~”真昼抱着她的胳膊欢天喜地的走了。

两个小年轻的背影逐渐远去,桑塔纳里,神经紧绷的八云主任长长地松了口气。她摘下墨镜,副驾上是一脸无辜的中泽老师,俩人都是墨镜+对讲机的装扮,两条神棍似的缩在车里。

“呼…差点被发现了。”八云主任再度戴上墨镜,“这帮小鬼够机灵的。那个穿背带裤的女孩子,是你们班的吧?”

“嗯,也是个刺儿头。”

“怎么说?也早恋?”八云心中一紧。

“不是不是,”中泽老师摆摆手,“高一也是我班上的,差点带着一帮男孩子把小卖部给砸了…”

“这么嚣张?!”

“也不怪这帮崽,小卖部的开水瓶胆把人家朋友烫伤了,这孩子正义感比较强,就去要个说法。”

“也很可疑啊…”八云托起下巴。见周围没人,她打开车窗吸了口气,头顶星光黯淡,一副风雨欲来之势。

“你说这帮小鬼是不是收到风声了?怎么一对小情侣也没有?”

“没下晚自习呢…”中泽老师打开手机游戏,小声逼逼道。

 

 

 

11月2日,星期五,20:20,离晚自习下课还有10分钟。

奈奈坐在最后一排,翘着二郎腿和同桌男生聊天,眼睛不时在前排打转。

她发现了一些微妙的不同:比如小光趴在桌上睡着了,真昼正在偷偷戳她的脸;比如天堂那只呆头鹅坐在克崽身边笑得一脸恶心。

还有一点——

老班今天的笑容,也格外淫荡,茶色玻璃镜都挡不住他眼里猥琐的光。

奈奈警觉起来。听楼上的哥们说这两天有不少恋爱狗落网,二十几个人站在办公室里写检讨,场面一度壮观到副校长都跑过来围观;没被捉到的东躲西藏,听说有位兄弟因为溜得太快把女朋友扔一边导致当场分手;昨天华恋也无辜被抓,三男四女三对情侣,就她一个跑出去上网的。

难不成这帮老狐狸转变战术,开始撒网了?

妈的,晚上还约了纯那出去散步,不会被捉吧…听说有对骚男也中计了,被爹妈吊起来锤,现在还在二院里躺着呢。不过她也很是佩服同志们死亡如风常伴吾身的精神,毕竟昨天还在女厕所后面的露台上看见四班班花和一个体育生激情舌吻。

…没味儿么??怎么下得去嘴??

“小班长给你的~”前桌拍过来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条。

奈奈慢慢把它打开,粉色便签纸,黑色0.5中性笔,字迹娟秀,写了满满一张:

【上午那道题目我去问了老师,答案没有问题,还是常规算法,就是把相对高度算出来之后加一个三角模型进去,你可以试试。

室友问我是不是恋爱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还想着干脆别和你走那么近?被人发现可不太好…你把我带坏了,你说怎么办?】

底下补了一行小小的字:

【华恋说后门炒粉隔壁的炸串特别好吃,散完步一起去?】

纯那转过头来看她,眼里流淌着一层雾蒙蒙的光。

去去去!!为什么不去!!奈奈对着前桌疯狂点头。

 

 

 

“1号1号,目前情况如何?”

主席台后的草丛中探出一只脑袋,此人一身肥大的校服,头上还顶着几根杂草,形迹可疑——

年级主任,八云。

“公厕没问题,over。”生物老师沙沙的声音,“主任,我提个事,男厕所堵了一礼拜了,能不能找人来修修?”

“事后再议!”八云恶狠狠地换到公共通讯频道:

“各部门注意,各部门注意!宿舍楼之间的墙缝也不能放过!记住拍照留证据,不要看到一对就动手,我们要撒更大的网捞更多鱼!蹲点开始!”

 

 

“怎么了?”

纯那停下脚步,身边这只大金毛从进操场开始就疑神疑鬼的,一点点风吹草动就频频回头。

“总感觉背后凉嗖嗖的…”奈奈摸了摸脖子后面的鸡皮疙瘩。周五有不少人来操场上跑步,当然也可能潜伏着抓现行的老师…不过是敌是友很难分辨。

“走吧,”纯那歪了歪脑袋,一缕发丝从耳侧滑落。

奈奈走上前牵住她的手,纯那手心温热,指尖凉凉的,她轻轻握紧,把那只右手揣进了自己口袋中。

“...笑什么?”奈奈一脸懵。

纯那的右手灵巧地逃脱她的掌心,顺着口袋一路摸索下去…从底部接缝处又伸了出来。那只右手张牙舞爪地示威,不小心把洞口又扯大了一些。

纯那笑得更大声了。奈奈只能捂脸…估计是哪次爬墙刮烂的。

“回去我帮你补。”

“...哦”

“寝室有针线么?”

“应该…没吧?”想想寝室那几个神人…肯定莫得。

“没关系,我有,”纯那牵着她继续往前走,“以后别出去上网了。”

小秘密被戳破奈奈倒不觉得尴尬,她乖乖跟在这人身后,偷偷看她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两个人牵着手在塑胶跑道上慢悠悠地散着步,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下星期有数学小测吧?你上点心。”

“数列听不懂啊~~”

“我都讲了多少遍了…而且你每天题目都白做了?”纯那昂着脑袋看她,目光中有一丝学霸看学渣的嫌弃,“周六别玩了,我去你宿舍。”

“好啊”奈奈将整个人的重量压在她身上,亲了亲她的额角,“那我屯点零食,你想吃什么?”

“别这样…被人看见了…”纯那搭住她的胳膊,轻轻顶了一下她的下巴颌,奈奈像只熊一样抱住她,根本挣脱不开。

“我问你,”纯那索性不挣扎了,停下步子,“你是不是老早就…”

“什么?”

“那天晚上啊啊!!”纯那摇晃着马尾辫,满心烦躁。该问什么?你是不是老早就盯上我了?每天早上提前去班里,每天带两杯豆浆,那些题目你根本就会做吧?一点都不知道收敛自己的目光…纯那脑子里乱糟糟的,一想到宿舍床上那个泡面味的吻,她就羞愤欲死。

纯那在她怀里转过身,将脸贴在了她跳动的胸口上。

“我早就知道了,”她慢慢地说,感觉自己的声音在与她的胸腔共鸣,“谁会一直问一个知识点啊…”

“我是个学渣啊…”奈奈哭笑不得的声音。

嗡鸣声包裹着纯那的耳朵,她伸手穿过校服,贴在了奈奈瘦削的背上,女孩子纤细的骨骼让人不自觉地想再抱紧一点,“我也一直…喜欢你的。”

奈奈忽然明白那些哥们冒死都要早恋的原因了。

她低下头,第二次吻住了纯那的嘴唇。这次没有小心翼翼的试探和泡面味的舌头,女孩一开始害羞地别开脸,慢慢地,她开始热切地迎合,奈奈捧着她的脸想进一步深入…

“都给我住嘴!!”身后忽然传来中气十足的嘶吼声。与此同时,十几束强光手电筒刷刷亮起,照向了两人!

完!了!

奈奈下意识将纯那的脸藏在怀里,脑子里已经在推演接下来的剧情:被当场拆穿、老师花式震惊,然后深表同情地叫家长,自家老爹一脸冷酷地开着跑车来到学校…

身边一群跑着步、穿着校服的人忽然凶神恶煞地扑上来…冲向了背后???

“别让他们溜了!!”八云主任豪迈的笑声。

…NMD我身边怎么这么多人?!还真是不怕死啊!奈奈彻底惊了。

当然,这其中就包括天堂和克洛。

“都怪你!都说了去看电影,非要来散步!!”克洛一巴掌扇在天堂背后。

此时,两人正匍匐在操场中间,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向前爬行,试图冲开扫黄大队的包围网。

“这下怎么出去?”克洛小声问。

天堂心说其实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能走了吧?两个姑娘那帮人也不会多想…

但是她有一件更想做的事情。她拍拍身边的草坪,示意克洛躺好。

“怎么了?”克洛一时不能理解这只呆鹅的脑回路。

天堂翻身压了上去,长发从肩侧滑下,落在克洛迪娜脸上,搔得她痒痒的。

“干什么?”克洛轻轻笑了出来,伸手捧住天堂的脸,“不怕被抓?”

“不怕,”天堂笃定地说,“我们俩锁定了清北名单,八云主任不会怎么样。”

“退学了怎么办?”

“去隔壁高中。他们之前想花二十万挖我来着。”

“那我也去。”

这人看起来憨憨的,其实比谁都要狡猾啊。

在满操场的嚎叫与凌乱的手电筒光柱中,天堂第一次吻上了她的嘴唇。

 

 

这头操场闹得鸡飞狗跳,小光和真昼已经吃完夜宵,正在往回赶的路上。

为了抄近道小光挑了条路灯年久失修的小路,一路贴着墙绕过去,就能直达宿舍后门。

“走慢一点!”真昼牵住她的衣角。

小光一脸冷酷地回过头,脸上没什么表情,脚步却是慢了下来,“天堂说最近在查早恋,让我们小心一点。”

嗯??

“...不要被误伤。”

说话不要大喘气啊!!

真昼嘟着嘴内心忿忿,看见小光的歪了一边的背带下意识想给它扶正,小光忽然拉住她的手,

“前面有人。”

坏了,难道是天天游荡在宿舍楼下的变态裸男?真昼欲哭无泪。

小光眯起眼盯住那个背影,白底红条的外套似乎是圣翔的校服,只见那人鬼鬼祟祟地左顾右盼,一路还拿着手机咔嚓乱拍。

…这人神经病吧。

她牵着真昼坦然地走过,要真是变态那也没办法…口袋里的诺基亚不知道能不能用来自卫。

“站住!!”凶狠又熟悉的声音。

强光手电筒打在脸上,“哼哼,早恋被抓到了吧?把脸露出来!”

“…老班?”小光挡住眼睛,一脸诧异。

“怎么是你俩?”班主任也惊了,“大晚上不回宿舍在这儿闹什么鬼?快回去!”

真昼绕过班主任的手电筒,弱弱地拉着小光的袖子走了。

“这是干什么啊?”真昼惊魂未定地回头,委实来说被怒喝的那一瞬间,真有种偷偷恋爱被抓包的感觉。

“估计是抓错人了吧。”小光安慰般揉了揉她的脸,“回去睡觉!”

“……”真昼的声音细若蚊吟。

“什么?”

年久失修的路灯闪了闪,真昼停下脚步,一直低头看鞋子,不知在盘算些什么。

“你说什么没错?”小光回过身,搭上她的肩膀。

“…我说没抓错!!”真昼忽然搂住她的脖子,在小光脸上飞快地印下一个吻,捂着脸跑了。方口皮鞋在路面上敲击出响亮的噼啪声,女孩敞开的校服在墙上映出修长的影子。小光愣愣地捂着脸,看着那个风一样远去的身影,低下头,无声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又是开心的一天呢

记得留言!

 


评论(38)
热度(6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杀方程式 | Powered by LOFTER